新华网 正文
安徽规定餐厨废弃物台账至少保存2年
2017-08-04 16:17: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8月4日电(记者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近日发布的《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餐饮企业、行政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建立餐厨废弃物“档案”,并至少保存2年。

  意见要求,按照规定单独收集、存放本单位产生的餐厨废弃物,要及时完整记录餐厨废弃物产生及处理台账,相关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年。同时,肉类加工企业与屠宰企业也要建立保存期限不少于2年的无害化处理台账。

  意见强调,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应由取得许可证的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企业运至规定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所,不得将餐厨废弃物出售、倒运给未取得收集运输和处置许可的企业或个人。

  据了解,安徽省目前正在全面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此次发布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推动特大型、大型餐饮企业及行政企事业单位食堂厨房安装摄像装备,保证餐厨废弃物流向可追溯,并鼓励肉类加工企业在加工车间、无害化处理车间等安装摄像装备,建立屠宰企业、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视频监管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江南区4700户群众“改厨改厕”
    (记者/杨波 通讯员/郭超前)8月2日,记者从南宁市江南区获悉,为深入推进“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该城区计划今年为4700户群众“改厨改厕”,全面提升农村厨房卫生整洁程度及无公害厕所普及率。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该城区在大闸坡按“基本型、舒适型、小康型”三种类型改造,建设5间样板示范户,悬挂“江南区基础便民‘改厨改厕’展示牌”。
    2017-08-04 08:17:07
  • 首府餐厨垃圾处理通过国家验收
    (记者/覃海明)7月25日,记者在南宁市环卫协会获悉,作为全国首批33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区)之一,该市试点工作于近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该市今年5月建立了餐厨垃圾智慧监管平台,可满足未来5年内对1万家餐饮企业餐厨垃圾业务投放情况监管、2000家餐饮企业“地沟油”投放过程监管、200辆餐厨车辆收运过程监管以及200万户居民餐厨垃圾投放业务监管的发展需求。
    2017-07-31 10:40:33
  • 厨余垃圾桶成摆设 多个垃圾中转站垃圾被统一压缩
    垃圾分类落实如何,记者分别探访了丰台、朝阳、西城、东城多个社区,体验垃圾分类从源头到运输、简单处理等环节。
    2017-07-23 08:01: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