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发展跨境电商 两大保税区正在招商
2017-08-04 16:0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8月4日电(记者吴茂辉 李强)记者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海南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中,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挖掘消费市场新需求。当地两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洋浦保税港区和海口综合保税区基本具备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基础条件,目前正在招商。

  据了解,目前,洋浦、海口两个保税区10000平方米的仓储保税专库均已建成。跨境电商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和监管平台已完成软硬件建设,线下海关、国检查验监管平台也已建设完成,正与有关跨境电商企业端进行联调联试。两个保税园区正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全国知名电商企业进驻。

  海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平台建成运营后,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体验店,将为岛内岛外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廉、品种多样的国外消费品,岛内消费者几小时即可到货,物流快捷便利。下一步,随着更多电商企业体验店的建成,广大旅游消费者可拥有更多购买国外商品的渠道。

  近日,海南省发布了《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方案鼓励省内商贸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拓宽商品进出口渠道,做大做强海南特色商品出口业务,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