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马里被极端分子绑架的南非人质获释
2017-08-04 02:4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8月3日电(记者高原)南非政府3日宣布,2011年在马里被极端分子绑架的南非人质斯蒂芬·麦高恩已经获释。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当天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对媒体说,麦高恩是7月29日被释放的,他的身体状况良好,但仍需做进一步检查。

  马沙巴内透露说,南非政府一直通过各种渠道与绑架分子交涉,但并没有支付赎金。

  2011年,麦高恩在马里的通布图地区度假时被极端分子绑架,当时和他一起被绑架的还有瑞典公民约翰·古斯塔夫松和荷兰公民沙克·赖克。2015年,赖克被法国特种部队营救。今年6月,古斯塔夫松获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南非犀牛被猎杀情况堪忧 政府否认解除犀牛角贸易禁令
    南非环境部长莫莱瓦24日在开普敦举行媒体吹风会时,否认媒体有关南非将解除犀牛角贸易禁令的报道,表示南非政府将严格遵循《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规定,继续禁止犀牛角国际贸易。
    2017-07-25 16:01:03
  • 南非一艾滋病儿童“功能性治愈”逾八年
    南非一名出生后被诊断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在婴儿时期接受该机构支持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后,实现了“功能性治愈”,迄今已有8年半时间没有接受药物治疗,而体内病毒仍被抑制。
    2017-07-25 10:24:16
  • 南非车祸损失惨重:一年13591人丧生 损失超千亿
    (记者 宋方灿)南非豪登道路和运输部门总工程师拉巴斯查格内12日透露,南非在2015到2016财年中因交通事故损失1430亿兰特(约合108亿美元),并造成了大约13591人丧生。
    2017-07-13 07:17: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