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帮人看风水 为求升官取“仙名” 湖南两“迷信干部”被查处
2017-08-03 16:06: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3日电(记者 陈文广)以外出考察学习为名参加风水培训,为求自己升官转运,取“仙名”设“仙坛”“做法”……湖南郴州市纪委近日通报了3起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临武县住建局原局长唐元松在内的2名干部因从事迷信活动被处理。

  在这3起被通报的典型案例中,除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副书记、台长罗清华结“小圈子”,搞团团伙伙问题外,另外2起分别是临武县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元松长期搞风水迷信活动的问题和汝城县土桥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晓文从事迷信活动的问题。

  据介绍,2008年以来,唐元松以外出考察学习为名,先后5次到武汉、安阳、邯郸、浏阳等地参加各类风水培训,共花费5.4万元,费用到本单位或下属单位报账。另外,唐元松多次帮他人看风水收取费用,2014年以来,唐元松帮别人看风水平均每年有5000元的收入。此外,唐元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唐元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2016年6月至2017年1月,黄晓文为求自己升官转运、生“仙子”,取仙名“黄冠文”,多次由李某设“仙坛”“做法”,并向“仙坛”“进九”(指黄晓文把钱打入李某提供的银行卡,一个九就是10万元),“进贡”巨额钱财。此外,黄晓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黄晓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湖北一干部因严重违纪及搞迷信活动被“双开”
    对抗组织审查,多次找算命先生卜卦,祈求神灵保佑自己“涉险过关”……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24日公开通报,湖北一名厅级干部因严重违纪及搞迷信活动等问题被“双开”。
    2017-07-24 15:22:29
  • 落马官员为何多迷信风水?
    近年来,国内被查处贪官暴露出的信仰迷失问题非常严重,为求升官发财,有的甚至在办公室、家里布“风水局”、拜“大师”“活佛”。1月9日,广东首个反腐脱口秀节目《武松来了》推出第一集,首次曝光了部分落马贪官曾经布置的风水局。
    2017-01-11 08:52:34
  • 党员干部“搞封建迷信”是对信仰的背叛
    题:党员干部“搞封建迷信”是对信仰的背叛——解读中纪委通报官员“长期搞迷信活动”
    2016-01-04 04:58: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