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官员说朝鲜半岛无核化是美中两国“共同目标”
2017-08-03 13:06: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刘晨 陆佳飞)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2日表示,在朝核问题上美中两国拥有共同目标,就是半岛无核化。双方将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寻求更有效的合作方式。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即将访问东南亚三国。桑顿在访前吹风会上说,美方希望朝鲜能够认识到一意孤行发展核武需要付出代价,呼吁朝鲜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来。不过目前美方没有从朝鲜的行动中看到其有任何对话意愿。

  桑顿表示,现在重要的是创造条件让朝鲜转变观念,不要在核武项目上一意孤行。

  蒂勒森将于5日开始为期5天的东南亚三国行,分别访问菲律宾、泰国和马来西亚。其间,他将参加美国-东盟外长会、东亚峰会外长会和东盟地区论坛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中国代表敦促朝鲜及其他有关各方全面遵守安理会涉朝决议(组图)
    7月31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中)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合国安理会7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31日表示,中方反对朝方违背安理会决议和国际社会普遍意愿进行核试、射导活动,敦促朝方及其他有关各方全面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停止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形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
    2017-08-02 07:08:02
  • 朝鲜谴责美国会通过新一轮对朝制裁议案
    朝鲜8月1日谴责美国国会近日通过新一轮针对朝鲜等国的制裁议案,表示美国对别国的制裁只是其为实现自身利益而采取的“无耻”手段。
    2017-08-01 23:57:31
  • 外交部谈朝鲜半岛局势:武力只会造成更大灾难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谈到朝鲜半岛问题时表示,武力只会造成更大灾难,希望各方都避免采取可能升级局势的行动。
    2017-07-24 19:21: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2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