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应继续缓慢加息
2017-08-03 13:0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多位美联储官员2日表示,尽管近期美国通胀率走软,但美联储仍应继续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当天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表示,近期美国通胀率走软是由药品、通信服务等价格下降所致,随着这些暂时性因素消退,以及经济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通胀率将在未来一两年回升至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

  威廉斯预计,美国失业率今年将继续小幅下降,明年将维持在4%以上。他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已经达到充分就业水平,美联储应继续缓慢加息以避免经济过热。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尔当天在另一场活动上也表示,药品和通信服务等价格走低导致近期通胀率走低,这些因素将在未来几个月消退。她预计,美联储将很快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同时今年还将有一次加息。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当天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也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于今年9月开始缩表,而且今年还可能有一次加息。

  罗森格伦说,相较于近期通胀率走低,他更担心就业市场过热风险。他表示,波士顿联储管辖地区明显出现招工难问题,未来工资上涨是大概率事件,通胀率也将随之回升。

  不过,也有不少美联储官员表示,希望在下次加息之前看到美国通胀水平回升。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近期表示,等美联储启动缩表后,她会密切关注通胀形势来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2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