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多地迎大暴雨 全省6万余人紧急转移
2017-08-03 11:12: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1)辽宁朝阳市遭遇强降雨

  8月3日,一名市民在辽宁朝阳市的街道上出行(手机拍摄)。当日,辽宁朝阳市遭遇暴雨袭击,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新华社发

  新华社沈阳8月3日电(记者孙仁斌)受台风及冷空气共同影响,3日凌晨开始,辽宁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根据气象部门预测,3日6时至4日20时,全省多地将出现大暴雨及暴雨,气象部门发布多个暴雨红色预警。截至记者发稿时,辽宁省共紧急转移群众6万余人。

  辽宁省水文局统计数据显示,8月2日8时至3日6时,全省最大点降水量为朝阳市龙城区北梁站188毫米,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的有55站,主要集中在朝阳地区。3日零时至5时在朝阳市出现强降雨过程。

  另据辽宁省气象部门预报,3日6时至4日20时,锦州、辽阳、朝阳、葫芦岛地区及新民、康平、法库、鞍山市区、岫岩、盖州、昌图将有大暴雨(其中朝阳市区、喀左局地过程总量250-300毫米),大连、阜新、盘锦地区及沈阳市区、辽中、台安、海城、抚顺市区、本溪市区、本溪县、丹东市区、凤城、东港、营口市区、大石桥、铁岭市区、开原、西丰有暴雨,清源、新宾、桓仁、宽甸有大雨。

  针对出现的强降雨,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对朝阳地区的凌源市、发布两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截至8月3日6时,沈阳、鞍山、锦州、阜新、铁岭、朝阳、葫芦岛等7市共转移安置群众61933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 北京:强降水启动多类预警 局地暴雨
    2日清晨,北京市各区陆续出现降水,降雨带逐渐覆盖全市和远郊区。截至20时,北京预警中心已启动全市范围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
    2017-08-02 22:28:56
  • 台风“海棠”将给山东部分地区带来大暴雨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显示,受台风“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山东省1日开始自南向北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2017-08-01 18:05:19
  • 福建提升防暴雨应急响应为Ⅱ级
    受第10号台风“海棠”影响,福建省出现了大范围的暴雨和大暴雨,沿海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未来大暴雨仍将持续,福建省气象局于今天5时27分将暴雨预警等级提升为Ⅰ级。
    2017-08-01 14:26: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42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