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海关查获濒危鸟类头骨14个
2017-08-03 10:44: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8月3日电(记者王晓丹)记者从深圳皇岗海关获悉,该关日前在深圳福田口岸查获旅客违规携带的14个盔犀鸟头骨。据了解,盔犀鸟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入一级保护物种,禁止进行国际贸易。

  8月1日晚22时左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海关关员在一位香港旅客的行李包内发现了14个用黑色塑胶袋密实缠绕的鸟类头骨。

  这些鸟类头骨约巴掌大小,均有一个铜盔一样的突起,较为坚硬,套在突出的喙上面。头骨正面呈淡黄至鹅黄色,侧面呈淡红至深红色,质地光滑细腻。

  经初步鉴定,这14个鸟类头骨全部为盔犀鸟头骨。旅客声称是帮人带货。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皇岗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我国《海关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形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的,海关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2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