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将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从速处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
2017-08-02 17:28: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2日电(记者 张华迎)今年下半年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将以解决京津冀区域大气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强对辖区内污染源点位排查,加大暗查和突击检查的力度,从速处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

  这是记者从此间召开的2017年京津冀环境联动执法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京津冀地区的PM2.5浓度同比上升14.3%,PM10浓度同比上升13.2%。面对严峻的环保形势,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表示,下半年将加强执法联动,重点严查燃煤企业污染防治、工业企业减排落实、工业堆场及施工工地防尘、“散乱污”问题企业整改、秸秆焚烧控制和移动源污染防治等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违法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依法处罚,形成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已开展了两次联动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4万余人次,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4万余家次,发现环境污染问题2138起。”天津市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贾春宁介绍,为共同打击京津冀区域内环境违法行为,2015年11月,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确定了定期会商、联动执法、联合检查、重点案件联合后督察、信息共享等5项工作制度。

  按照联席会议部署,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将继续围绕区域性、流域性、普遍性环境污染问题,进一步拓展三地联合执法的广度和深度,加强联防、联查、联控力度,加强污染犯罪惩治力度,加强违法案件通报力度,从大气污染防治拓展到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从“各查各地”转变成“合兵一处”,实现“1+1+1>3”的联动执法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北京约谈14个街道、乡镇 强化大气治理村级环境责任
    北京市环保局2日对14个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领导进行集中约谈,涉及“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严峻”“部分重点污染治理任务完成不严不实”“扬尘污染管控不力”“餐饮油烟问题多发”等突出问题。
    2017-08-02 17:16:27
  • 京津冀大气污染督查正进行 散乱污企业达17.6万家
    “散乱污”企业整治是此次强化督查的重点内容之一。“散乱污”企业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有啥影响,分布如何,整治后如何防止死灰复燃?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近日进行了调查采访。
    2017-07-29 07:36:02
  • 谈大气污染就强调"外来输入" 北京:环保纳入干部培训
    去年11月至12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北京、上海、湖北等7省份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今年4月完成督察反馈。7月25日下午3时,北京、上海等7省份统一对外全面公开督察整改方案。
    2017-07-26 07:32: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2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