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机场举行“全实战”反劫机演练
2017-08-01 21:31: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8月1日电(记者刘硕、张博宇)“各单位请注意,各单位请注意,AA3456航班空中遭两名男子持疑似爆炸物劫持,预计50分钟后降落……”8月1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长春机场“砺剑-6号”反劫机应急综合演练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某航空公司飞往长春的AA3456航班,遭两名男子持疑似爆炸物劫持飞向M国。机组以飞机需要补油为由麻痹劫机分子,并向空管及地面请求处置,计划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降落。长春机场及各驻场单位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本场应急救援预案,成立救援指挥部,并向省市报告有关情况,特警、医疗救护等救援力量也立即响应赶赴机场。

  在飞机冲出跑道造成机舱混乱之际,安全员和机组人员抓住机会,将劫机分子制服。机组及时将情况报告指挥部,指挥部立即部署特警队员登机展开缉捕。飞机“降落”后,机场消防立即对飞机进行灭火救援,同时机场开展乘客疏散、伤员紧急处置和转运等应急处理。

  演练中,被疏散下机的乘客中突然有一名男子声称自己手里握有炸药,并劫持了一名人质。警方在劝导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将其“击毙”,并对疑似爆炸物进行妥善处置。由于飞机在降落过程中受到干扰偏出跑道,起落架折断,机场还对残损航空器进行搬移。

  整场演练模拟全“实战化”情境进行,历时约50分钟,由反劫机处置、应急救援和残损航空器搬移三个科目组成。演练参演单位20余家,参演人数240余人,是长春机场通航以来规模最大、科目最全、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应急综合性演练。中国民航局、民航局应急救援专家小组、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吉林监管局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督导。

  吉林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总经理、长春机场运行总监王连军表示,此次演练主要是为了检验和提升机场防恐和应急的能力以及长春机场和驻场各单位、省市救援单位之间联动和快速反应能力,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重点设计演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立体演练打造特战精兵
    7月31日,特警队员们对目标进行搜索。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水面空中突击队联手上海警务航空队、水上公安分局举行“水陆空”应急处突立体演练。
    2017-08-01 07:55:00
  •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消防、安监、交通、海事等多个部门在宝峰湖风景区开展水陆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旨在提高各部门对旅游旺季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尽可能降低旅游安全风险。
    2017-06-27 15:01:26
  • 温台民间海上应急救助演练
    近日,在浙江温岭市石塘海域,温岭与台湾两地民间海上救援力量举行“2017年温台民间海上应急救助合作演练”。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海上应急救助,2015年双方签署《海上救助合作协议》,如海上突发险情,按照就近互助的原则,双方快速实施人道主义援助。
    2017-06-22 03:17: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1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