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启动“挑战大工匠”系列赛,技术够牛你就来
2017-08-01 20:20: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梁天韵)想与身怀绝技的能工巧匠同台竞技、一较高下吗?记者1日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只要是服务于北京城市发展建设的中药炮制、汽车维修、工程测量等10个职业(工种)的职工,都可报名挑战“大工匠”,优胜者不仅能提高工资待遇,还可参与国际技术技能交流。

  据了解,“北京大工匠”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经过推荐、比武、评审,已在10个职业(工种)中确定了28名种子选手。“例如来自北京东方艺珍花丝镶嵌厂的陈令勇,只用一把镊子就能把金丝掐成各式花卉图案。”北京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部长舒岩说。

  舒岩介绍,报名参与“挑战大工匠”系列赛不设门槛,不限定挑战者的年龄、学历、户籍和所在企业性质。各工种的“终极挑战者”将与“北京大工匠”种子选手进行实操比拼,各场“挑战”活动全部进行线上直播,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网络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大工匠”。

  最终被授予“北京大工匠”荣誉称号的,可以获得开展工资专项集体协商提升工资收入、搭建国际技术技能交流平台、成立命名创新工作室、职业发展助推资金等奖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1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