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争当新型作战力量的刀尖铁拳——记信息支援方队队员邹冬冬
2017-08-01 20:14: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8月1日电  题:争当新型作战力量的刀尖铁拳——记信息支援方队队员邹冬冬

  王经国、魏龙

  演训归来,邹冬冬摘下钢盔,黝黑的脸颊两侧,两道白印分外显眼。

  “这是阳光留给我们的‘最美印记’”。信息支援方队队员、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某技术组副组长邹冬冬笑着说。

  作为新型作战力量,信息支援方队首次接受检阅。

  “能够代表部队参加阅兵,我感到无上光荣,必须展示出最佳的战斗作风和精神风貌!”邹冬冬说。

  今年29岁的邹冬冬,曾是一名国防生。“我希望把部队的印记烙得更深。”2014年3月研究生毕业后,邹冬冬主动要求到基层部队磨炼自己。

  刚到基层部队,邹冬冬就感觉到不一样的气氛。“表面上很尊敬,但你能感到他们对我这个‘院校兵’不信任。”邹冬冬明白,要想让战士们服气,必须拿出真本领。他暗暗铆足了劲。

  部队举行篮球赛,他带领队员勇拔头筹;制作演示文稿,他的作品总是与众不同,丰富又精彩;手枪和步枪实弹射击考核,他以绝对优势战胜老排长……战士们对他的眼神从质疑慢慢变成了敬佩,越来越多的战友聚在他身边向他求教。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看不见硝烟的无形战场上,信息权成为夺取战场控制权的核心。

  如何在新质战斗力中寻求增长点?如何把书本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新型作战力量?当兵锻炼回到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后,邹冬冬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

  “未来在数字代码的世界里,战火的硝烟味会更浓。”邹冬冬认为,“只有赢得信息优势,才能在信息化战争取得主导权。”

  辛苦的付出带来丰厚的回报。在岗位考核中,邹冬冬编写代码运指如飞,任务实施方案制定合理,考核结果名列前茅。如今,他已能独立胜任多项任务。

  担任某技术组副组长后,邹冬冬充分发挥每名成员的优势,团队战斗力不断增强,每一次都能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在上级组织的一次快速响应演练中,邹冬冬带领队组冷静处置,精确推预案,精准操控应急流程,任务出色圆满完成。

  “战略支援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作为其中一员,我们一定要紧盯信息作战空间,不断拓展深化使命任务能力,苦练本领,磨砺精兵,争当这支新型作战力量的刀尖铁拳。”邹冬冬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1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