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出台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计划
2017-08-01 16:08: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8月1日电(记者 黄浩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广西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计划》,明确了相关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的具体时间。

  实施计划要求,2017年10月底,配合环境保护部开展甘蔗制糖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试点工作,编制行业技术规范,组织典型企业开展许可证申请与核发验证;2017年底,完成全区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石化、有色金属、焦化、氮肥、印染、原料药制造、制革、电镀、农药、农副食品加工等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到2020年,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基本建立法规体系完备、技术体系科学、管理体系高效的排污许可制,对固定污染源实施全过程管理和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实现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的“一证式”管理。

  实施计划明确了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核发权限: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负责全区排污许可制的组织实施和监督,不具体核发排污许可证。县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实施简化管理的排污许可证核发管理,其余排污许可证由设区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核发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广西将招募900名优秀退休教师前往乡村学校支教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广西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900名优秀退休教师,前往广西贫困县、边境县等乡村学校支教,支教时间为2017至2018学年。
    2017-07-31 16:19:57
  • 广西政协海上丝绸之路书画摄影展开展
    (记者/蒋予昕 实习生/黄思敏)7月28日,由自治区政协与北海、防城港、钦州3市政协联合举办的“弘扬‘丝路文化’,助推‘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书画摄影展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开展。
    2017-07-30 06:40: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1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