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缺钱!巴西一知名公立大学被迫无限期停课 
2017-08-01 13:15: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1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在其他院校近期纷纷开学之际,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7月31日宣布,由于州政府拨款迟迟不到位,今年下半年无限期停课。

  这所知名高校的校长鲁伊·马克斯表示,做出无限期停课的决定实属无奈,因为教职员工已经多月未能领到工资,学生的奖学金也已拖欠多时。

  此外,由于担心州政府不按期支付费用,原本承包学校餐厅的公司已经撤出。校方联系了50多家餐饮企业,都拒绝接手。尽管为学校提供卫生和安保服务的公司也在抱怨政府拖欠费用,但仍然正常工作。

  里约第十法庭的联邦法官小阿尔贝托·诺盖拉已经于6月28日裁定,里约州政府必须在24小时内向这所州立大学的员工支付欠薪,否则每天罚款1000雷亚尔(约合2100元人民币)。但州政府至今依然没有履行法庭的裁决。

  因收支状况恶化,里约州政府去年以来多次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里约州立大学是巴西乃至拉美地区的知名学府,在里约州境内共设有7个校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巴西第二季度失业率环比回落
    巴西地理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西失业率为13%,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
    2017-07-30 14:26: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1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