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华社领导报道集 > 正文

新华社历史陈列馆获赠《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书法长卷

2017年08月01日 09:33:28 来源: 新华社

  7月31日,章有良(右一)和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作者之一、新华社原副社长冯健(右二)出席捐赠仪式。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7月31日,章有良在捐赠仪式上展示书法长卷。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陈梦婕)新华社历史陈列馆7月31日举行誊抄经典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书法长卷捐赠仪式。

  51年前,新华社发表由穆青、冯健、周原署名的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为中国新闻史上留下一篇不朽佳作。从此,焦裕禄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和全体党员干部崇敬的榜样。

  “我从八十年代当兵开始,焦裕禄这个名字就始终在我耳边回荡萦绕,现在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再读《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重温入党初心,我更是别有一番体会。”长卷作者浙江海警总队大校章有良说,得知这篇报道的作者之一冯健老先生健在,已92岁高龄,便萌发了创作想法。之后,历时两月余,全文抄录一万三千余字的报道,完成这幅长33米、宽0.5米的书法长卷。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在捐赠仪式上说,当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新华社新闻工作者要向老一辈新华人学习,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肩上有担当、笔尖有情怀,每一位记者更应当把伟大时代的点点滴滴的进步记载好,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勿忘人民、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新华精神。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1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