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
2017-08-01 06:04: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刘晨 陆佳飞)美国财政部7月31日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已将马杜罗列入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的制裁名单。根据制裁措施,马杜罗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当天的声明中称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非法,并表示任何当选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代表的个人都将可能成为美国制裁的对象。

  委内瑞拉7月30日举行制宪大会选举。委民众在全国1.4万余个投票站选出545名制宪大会成员中的537名,另外8名原住民成员将于8月1日经选举产生。

  美国国务院30日发表声明谴责委内瑞拉政府当天的选举,并称美方将继续对委政府采取“强硬且迅速的措施”。

  今年5月1日,委总统马杜罗宣布启动制宪大会进程,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而反对党联盟竭力反对,在选举前一周内连续举行抗议活动。

    相关稿件:

  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 示威冲突致死9人

  美国财政部31日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个人实施制裁

  希望一切能恢复安定——直击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现场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投票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希望一切能恢复安定——直击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现场
    位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南部卡里瓜奥辖区的制宪大会选举投票站外,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不少支持者正在排队等候。其中既有白发苍苍的退休老人,也有携带儿童的妇女,一些年轻人甚至彻夜排队……
    2017-07-31 19:26:47
  • 综述:委内瑞拉政局日趋复杂
    分析人士认为,马杜罗政府有抗压能力,而从中长期来看,委内瑞拉朝野斗争会仍然激烈,在美国的介入下委国内政局会日趋复杂。
    2017-07-30 15:31:34
  • 热点问答: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三问
    委内瑞拉将于7月30日举行制宪大会选举。近来,委国内围绕制宪大会展开的“府院之争”愈演愈烈,由委反对党组织的反政府游行已造成上百人死亡。将于一周后进行的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7-07-29 13:09: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4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