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取消调整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年减负超3.2亿元
2017-07-31 16:29: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31日电(记者 张翅)近日,重庆再取消5项、调整3项市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将市定行政事业性收费减至15项,累计每年减轻企业和公民负担超3.2亿元。

  重庆市在事权范围内,取消集中绿化建设费、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评定费、特种设备修理改造安装检验单位资格审查及许可证费、安全生产人员资格考试费、专用通信费这5项收费。调整铁路土地使用费、户外广告场地占用费、平时使用人防工程使用费这3项收费,该3项由行政事业性收费调整为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

  今年以来,重庆一方面落实国家降费减负政策。自国家4月1日起取消、停征部分收费基金政策落地后,重庆涉及其中18项,每年可减负20亿元左右。另一方面,清理规范市定收费政策再加力。除了此次取消或调整的8项收费,还有之前已分别调低、设上限的收费,每年可减负约2.5亿元;取消了造价信息服务费、货物港务费,每年可减负约0.66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重庆上半年查处卫生案件2000余件
    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近日公布今年上半年违法案件情况,截至6月30日,重庆查处卫生相关案件共计2339件,查处罚款案件共计2001件,罚款总金额461.35万元。
    2017-07-28 14:18:51
  • 重庆持续“高烧” 电力负荷创新高
    7月28日,重庆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当地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摄氏度以上。
    2017-07-29 10:26:55
  • 重庆数字出版产业报告首次入选中国数字出版蓝皮书
    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委员会获悉,日前中国数字出版蓝皮书——《2016-2017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重庆数字出版产业发展报告》首次入选,这也让重庆成为全国第一家入选国家数字出版发展年度报告的省份。
    2017-07-27 18:07: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0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