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德故事——从太仓出发”主题摄影展开幕
2017-07-31 14:42: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于利希7月30日电(记者沈忠浩)作为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德故事——从太仓出发”主题摄影展30日在德国西部城市于利希的城堡博物馆开幕。

  展出的作品由摄影家赵辉历时半年拍摄完成,聚焦中国大量德企聚集地——江苏省太仓市,把中国江南水乡的生活与德国人的生活进行巧妙对比,抓取经贸、文化、民生等领域的大量瞬间,生动地讲述了中德合作的成功故事。

  赵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德国民众更多更真切地了解太仓,了解中国。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贺信中说,摄影展生动展现了中德在多个领域合作的历史状况和发展前景,不仅让德国各界进一步了解太仓,也希望太仓成为中德合作的典范城市。

  太仓是著名航海家郑和下西洋的起锚地,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太仓对德合作始于1993年,当地德企数量已累计达261家。今年5月,太仓市和于利希市结为友好城市。

  于利希市副市长舒尔茨对记者说,此次摄影展就像在于利希和太仓之间架起了一座相知互信的桥梁,有利于促进德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

  太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韦国岭表示,依托友城于利希,太仓希望通过摄影展反映太仓城市生活的真实面貌,讲述太仓对德交往的历程,进而更好地续写中德合作的精彩篇章。

  据介绍,本次摄影展将持续到10月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