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八届GoodTalk(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澳洲区决赛在墨尔本举行
2017-07-30 19:01: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尔本7月30日电(记者宋聃 张小军)第八届GoodTalk(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澳洲区决赛30日在墨尔本举行。中国驻墨尔本代总领事黄国斌、维多利亚州中文教师协会主席徐纪兴、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澳华研究学会主任陈杨国生及中澳双方参赛选手、学校师生等近500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墨尔本代总领事黄国斌说,很高兴看到中澳两国青少年同台表演,相互合作学习。中澳关系前景广阔,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密,教育领域两国学生互动频繁,希望中澳两国孩子们通过比赛增进交流,加深友谊。

  主办方新华网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不仅关注两种语言的碰撞与交流,更关注两国青少年在彼此交流后的思考和认知。希望通过比赛,能增强中国青少年对于掌握英语语言的信心,激发世界学生对于学习中文的热情。

  徐纪兴对记者说,经过4个月的准备,澳大利亚学生今年的中文水平比去年上了一个台阶,他们的表现令人欣慰。

  北外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中学部校长罗天涛表示,这一比赛将在两国孩子心中种下种子,让他们感受到两国文化的包容性,引领他们朝着更加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维多利亚大学附属中学中文教师杨陆说,澳大利亚越来越重视中文的学习和教育。虽然自己的两名学生未能晋级决赛,但他们表现出较好的中文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比赛在澳大利亚举办,给中澳双方提供更多的文化交流和学习机会。

  GoodTalk(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旨在通过双语交流平台,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和联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