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社会组织已达71万个 专兼职工作人员超1380万
2017-07-29 21:5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罗争光、卢南峰)截至2017年6月底,我国社会组织已达71万个,有760余万专职人员和620余万兼职人员从事相关工作。

  这是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29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中高级人才洽谈会暨职场英才”洽谈会上发布的消息。

  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社会组织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吸纳人才越来越多,但总体人才匮乏的问题日益突出。这其中,既有社会组织认知度尚待提高、人才培养渠道相对狭窄、社会组织自身宣传和品牌经营意识不强力度不大等问题,也有近年来社会组织逐步与政府机关“脱钩”,政府与社会组织的“人、权、物”完全分离增大人才吸纳难等原因。

  “全国中高级人才洽谈会暨职场英才”洽谈会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和北京市人才开发中心于2014年起联合举办。今年,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社会组织工作,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两家单位举办此次洽谈会,并首次组织在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社会组织组团参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安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可兼职或离岗创业
    记者4日从安徽省人社厅了解到,该省近日出台多项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举措,提出将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其中鼓励各地设立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可兼职或离岗创业。
    2016-12-05 00:46:01
  • 两部门:兼职教师每人每学期任教不少80学时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意见》提出,重点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国家亟需特需专业及技术技能积累等方面专业,支持职业院校设立一批兼职教师特聘岗位,聘请企业高技能人才、工程管理人员、能工巧匠等到学校任教,兼职教师每人每学期任教时间不少于80学时。
    2016-11-16 05:41:05
  • 科研人员可适度兼职 专家:事业型单位推行难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家卓也表示,此次国家出台的政策是具有积极的作用,但是国家应该尽快出台实施细则,否则对一些具有事业性质的科研单位推行起来略有难度。
    2016-11-11 18:18: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