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驻外使馆庆祝建军90周年 外方积极评价中国军队巨大成就
2017-07-29 20:3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综述:我驻外使馆庆祝建军90周年 外方积极评价中国军队巨大成就

  新华社记者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各国使馆近日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与会各界来宾积极评价中国军队在过去90年间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所作努力,希望与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合作。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武官隗延伟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表示,建军90年的历史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了国家存亡、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不朽功勋,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俄国防部副部长福明代表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两国两军友谊长存。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表示,两军关系应成为中美关系中重要的“稳定器”,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美国陆军参谋部主任特别助理胡珀说,美中防务合作非常重要,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增强互信,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中国驻欧盟使团军事代表齐华军在使团和驻比使馆共同举办的招待会上,阐述了中国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进行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意义。欧盟军事委员会主席科斯卡拉克斯热烈祝贺建军9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取得的丰功伟绩,称赞中国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重要成员。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武官杨光在致辞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90年艰苦卓绝奋斗,发展成为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斯国防部国务秘书比兹雅克称赞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现代化程度高、组织行动效率高和战士能力素养高的军队,并诚挚感谢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不懈努力。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武官王京国在致辞时回顾了建军90年的辉煌历程以及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澳国防军陆军司令坎贝尔代表澳国防军司令宾斯金和国防军祝贺建军90周年,并预祝中澳第20次防务战略磋商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武官李景峰在致辞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向前的90年。新国防部长米切尔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武官刘涛在致辞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并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进行史无前例的军事改革,必将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罗军总参谋长尼古拉·丘克说,近年来罗中两国不断加强军事合作,相信两国、两军关系必将不断巩固和发展。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致辞时强调,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西国民警卫队总局长奥尔加多·梅里诺说,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担任着重要角色,中国军队也发挥着与之相匹配的重要作用。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武官宋峰在致辞中阐明中国军队一直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力量,同时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科军总参谋长杜尔表示,中国是科特迪瓦在军事和国防领域的榜样和重要伙伴,并对中国军队改革和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等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武官常兴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的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以及中国军队参与联合国维和、亚丁湾护航等情况。莫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西奥·若泽代表莫国防部和国防军热烈祝贺建军90周年,表示莫中两国、两军有着传统友好的兄弟般关系。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武官孙明在致辞中强调,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坚决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和海洋权益,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赞国防部长戴维斯·查马代表赞总统兼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埃德加·伦古表示诚挚祝贺,称赞中国军队建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由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赞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的无私帮助。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武官王先云在致辞时重申,中国坚定支持菲方反恐行动,愿同菲方一道,开展反恐合作。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年来由弱变强的历程让他印象深刻,菲军方愿意学习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参与记者:谢彬彬、栾海、孙丁、刘阳、周珺、汪亚雄、赵博、宿亮、陈进、林惠芬、冯俊伟、陈晨、聂祖国、彭立军、袁梦晨、王羽)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