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个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供应业务操作规范出台
2017-07-29 18:15: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29日电(记者 黄筱)受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委托,中国石油流通协会船用油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编制,《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供应业务操作规范编制说明》于7月28日向社会公布。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标志着我国有了首个与国际接轨的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供应行业规范,将推进自贸区油品供应业务的发展。

  今年4月1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前期主要任务是探索油品全产业链的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打造东北亚保税燃油供应中心,其中增强自贸试验区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供应能力,规范行业发展,成为其职责所在。

  根据调研,此前,我国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供应仅局限于5家企业。今年6月上旬,自贸试验区首次颁发授权后的4家新增企业资质证书,国内尚未出台统一的保税燃油供应业务操作规范。

  从去年底,由舟山港综保区牵头,就开始谋划操作规范的编制,并于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借鉴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供应先进地区——新加坡的相关经验,编制完成共计十个章节的业务操作规范及14个附录。

  目前,《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供应业务操作规范》已获得国内燃供企业普遍认可,下一步要申报成为国家的行业标准。

  7月28日,新批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供应企业首次开展加注业务,其中的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所属的“润吉17”供油船,为舟山欣海渔业有限公司所属“海吉利”轮加注一定数量的保税燃油。

  据相关部门统计,2017年上半年,舟山口岸累计供应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79万吨,同比增长62%。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国内大型盾构机保税维修基地在天津东疆开建
    中铁装备集团高端装备再制造中心项目于27日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正式开工。该项目将成为我国大型隧道掘进机再制造基地和再制造产品及零部件仓储中心、交易中心。
    2017-06-27 16:23:09
  • 黑龙江: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开通
    30日,随着一批俄罗斯矿泉水从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的公共监管仓库进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经过海关人员的智能分拣和快速验放,黑龙江省首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完成。
    2017-06-30 20:11: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0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