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抽检发现3批次食品不合格 有萝卜干防腐剂超标
2017-07-29 14:44: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7月29日电(记者曹祎铭、吴小康)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通报了4类共113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信息:抽检食用农产品样品51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蔬菜制品14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19批次,合格19批次;抽检速冻食品29批次,不合格1批次。

  据介绍,抽检发现,广西南百超市有限公司南宁文化宫店销售的无标示生产单位的“西芹”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5-15),辛硫磷超标,检出值为0.11mg/kg。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介绍,辛硫磷是一种低毒有机磷杀虫剂,适合于防治地下害虫。《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芹菜中辛硫磷的最大残留量为0.05mg/kg。长期大量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健康危害风险。

  此次抽检中还发现,蒙山县转盘烟酒商行销售的标称“梧州市蒙山县黄村镇大化开发区鸿惠食品厂”生产的“萝卜干”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5-03),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检出值为2.4g/kg。专家表示,防腐剂(如苯甲酸)是食品添加剂,主要起防腐作用。本次监督抽检发现有1个批次样品存在苯甲酸超标问题,超标原因可能是企业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

  另外,南宁柏联百盛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创新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小猪肉香菇水饺”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6-03-23),过氧化值超标,检出值为0.46g/100g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依法进行处置。(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