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称特朗普将签署对俄伊朝三国制裁议案
2017-07-29 12:00: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白宫28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美国国会通过的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特朗普此前阅读了该议案草案后,与国会就关键内容进行了磋商谈判。特朗普现已审阅完议案最终版本,他对这一议案表示满意并将签署使其成为法律。

  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此前已分别投票表决通过了这项议案。根据该议案,美国将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并以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伊朗和朝鲜实施新制裁。

  此外,该议案还加入了国会将拥有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权力的条款。据媒体报道,白宫强烈反对国会寻求这一限制权力,曾积极游说国会议员给予特朗普在处理制裁措施上一定程度的“灵活性”。

  针对这项制裁议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均表示将采取措施予以回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