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称全球外部失衡持续或引发保护主义升温
2017-07-29 11:35: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表示,2016年全球经常账户失衡情况基本没有变化,但经常账户逆差越来越集中于英美等少数发达经济体,这可能引发贸易保护主义升温。

  IMF在当天发布的《2017外部风险报告》中说,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外部失衡情况有所改善,主要体现在中国经常账户顺差缩小,巴西、印度尼西亚、南非、土耳其等国经常账户逆差下降。

  报告说,发达经济体外部失衡情况则有所加剧。德国、韩国等国继续保持大规模经常账户顺差,而经常账户逆差越来越集中于英国和美国。这将可能导致贸易保护主义升温,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引发更多风险。

  报告呼吁拥有经常账户顺差的经济体在财政空间富裕的前提下加大财政刺激力度,同时推进结构性改革刺激国内需求和消费。拥有经常账户逆差的经济体应推进财政整顿,根据通胀情况逐步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同时推进结构性改革来提高竞争力和整体储蓄水平。

  报告呼吁各国避免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报告说,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无助于改善外部失衡,甚至可能危害本国及全球经济。

  IMF自2012年开始每年发布《外部风险报告》,对全球29个主要经济体的外部失衡情况进行分析评估。这29个经济体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85%。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美国经济上半年温和增长 特朗普泡沫破灭
    美国经济在经历了疲软的一季度之后,二季度增速按年率计算反弹至2.6%。不过,上半年1.9%的增速仍低于去年同期的2.2%。
    2017-07-29 10:58:28
  • 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创四年新高
    土耳其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升至103.4,较上月增长4.5%,创2013年11月以来新高。
    2017-07-28 23:35:17
  • 英媒社论:全球经济复苏需警惕美国的破坏力
    程实表示,IMF对中国经济增速进行了5次调升,1次调平,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适度财政刺激,中国经济的增长韧性持续巩固。法国巴黎银行的经济学家在给客户的调研稿中写道:“这些新情况将迫使欧洲央行于9月再次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2017-07-28 11:15: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