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144人终生不得考取驾照
2017-07-29 10:52:2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图一时开车之欢 负一生禁驾之责 南宁144人终生不得考取驾照

  昨日,南宁交警部门曝光了近年来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记者了解到,这份名单中的144个人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终生不能考取驾照,不能驾驶机动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中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第一百零一条中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此次公布的被终生禁驾的144人中,从违法行为上看,有56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约占38.9%;有88人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约占61.1%。从年龄分布上看“80后”“90后”占大多数,达74%,其中一名驾驶员还是“95后”,今年刚刚满22周岁。

  南宁交警提醒,此次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主要是为了对广大驾驶人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随着近年来交警部门对科技应用的不断提升,通过应用智慧警务大数据平台,可以实现对各类违法行为的识别预警和精准打击。此外,南宁交警对飙车、酒驾的整治也已经成为常态,希望每一个驾驶员都能够安全文明出行,做到开车不喝酒、肇事不逃逸,千万不可心存侥幸而触犯法律,一旦酿成大祸将难逃法律制裁。(原文编辑:梁侦  作者:周志英 刘凤平 林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