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下半年事业单位公招591人
2017-07-29 09:16:13 来源: 重庆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重庆下半年事业单位公招正式启动,市委机关文印中心等市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选)聘工作人员591名,其中市级机关公房管理处等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工作人员12名,报名时间为8月5日到12日。

    本次公开招(选)聘591人

    本次市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选)聘工作人员591名,其中,212个岗位考试招聘284名(含公开选聘12名),192个岗位考核招聘307名。与往期相比,相较上半年公招(选)700人,人数有所下降,但与去年下半年公招(选)589人相比,则变化非常小。

    据统计,在本次公开考试招聘中,国土房管和地质勘查系统事业单位为招人“大户”,共有60个岗位;其次为经信委下属事业单位,共48个岗位招聘;此外,民政局、煤管局及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招聘岗位均超过10个。

    在学历要求方面,本次公开招聘的212个岗位中,148个岗位学历要求为本科,占比为69.81%。45个岗位要求研究生学历,占比为21.22%,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金融管理、统计分析、政策研究岗,五一技校的英语、语文和计算机网络教师岗,重庆社科院编辑岗,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岗。而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的科研助理岗要求取得博士学位。重庆市科能高级技工学校、重庆市工业学校、重庆市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等16个岗位要求专科学历。而对学历要求最低的是重庆市车渡管理站的船舶驾驶、船舶水手、船舶轮机岗3个岗位,要求为“国家承认中专及以上学历”。

    医疗卫生单位考核招聘307人

    考核招聘岗位共招307人,涉及192个岗位,均为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包括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永川医院、附属大学城医院、附属康复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和重庆市血液中心。这部分岗位的学历要求较高,大部分要求研究生学历,部分要求博士学位。

    公开选聘岗位共有12个,包括市国土房管局下属市级机关公房管理处、九龙坡不动产登记中心、九龙坡国土资源管理分局基层国土所,市供销合作社下属的市经贸中等专业学校和市民政局下属的市第三社会福利院。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公开招聘分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其中,职员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公共科目及职员岗位专业科目报名全部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报考人员在8月5日9:00至8月12日24:00期间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资格初审合格后,须在8月16日24:00前进行网上缴费,确认参考。

    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并缴纳了报名考务费的,可于8月28日9:00起至9月1日24:00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报名系统打印本人准考证。此外,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工勤技能岗位专业科目报名一般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笔试根据不同岗位区分测试

    本次考试分为公共科目笔试、专业科目测试及面试。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为进一步提升考试考核科学性,本次公开招(选)聘公共科目笔试内容根据岗位类别不同,进行区分测试。其中,职员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公共科目测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专业技术岗位分为教育类、卫生类和其他类,公共科目测试内容分别为教育类岗位:《综合基础知识(教育类)》,卫生类岗位:《综合基础知识(卫生类)》,其他类岗位:《综合基础知识》。

    笔试由市人力社保局统一组织。笔试时间初定于9月2日(星期六),具体时间及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在专业科目测试方面,职员岗位专业科目测试内容为《管理基础知识》,采取笔试方式进行,测试时间初定于9月2日(星期六),具体时间及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专业科目测试内容为本专业(行业)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由主管部门会同招聘单位组织实施。本报记者 雍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诗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