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六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2017-07-29 10:57:30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六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共14个项目,总投资约40.8亿元

  新建沙井中学效果图。 记者陈媚 翻拍

  7月28日,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六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新平路、华安路、南宁市沙井中学、高新区高新中学等一批项目集中举行开(竣)工活动。此次统一组织开(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14个,总投资约40.8亿元。

  当天在五象新区举行了新平路(平乐大道—那黄大道)、华安路(原物流基地22号路,平乐大道—振邦路)通车仪式。新平路位于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北面,呈东西走向,起于平乐大道,终至那黄大道,沿线与体强路、花美路交会,路幅宽度为40米,全长1.3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华安路作为物流基地片区的次干路,呈东西走向,起于平乐大道,终至振邦路,沿线与物流11号路、12号路交会,路幅宽度为36米,全长1.0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华安路和新平路的建成对完善南宁市交通路网结构、完善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南宁市沙井中学位于江南区乐贤路北面、马巢河以西、南站南侧路以北,总占地面积11.196亩,新建36个班寄宿制初级中学,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综合楼、行政管理用房、学生公寓、食堂、文体馆、300米环形塑胶跑道运动场、室外篮球场、排球场及相关配套设施,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5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区域内的居民子女享受基础教育提供便利,提高江南区教育整体水平,满足社会对教育的需求。

  江南区还举行了定津北侧规划路、华府路(仁和路—同乐大道)开工仪式和南宁市富乐西路三期项目竣工仪式。其中,定津北侧规划路长约1094米,宽20米,总投资4557万元;华府路(仁和路—同乐大道)长约761米,宽20米,总投资2476万元;富乐西路三期长1500米,宽60米,总投资1.53亿元。这3个项目作为江南组团的3条重要道路,将服务周边地块、完善江南组团道路网格、加快沙井片区建设。

  当天上午,高新区举行高新中学、南宁生物工程技术中心等工程的竣工仪式。高新中学位于南宁高新区新际路东一里,是一所拥有36个班的初级中学,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宿舍综合楼、风雨操场、室外运动场及相关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总投资5265万元。南宁生物工程技术中心项目位于高新区新际路以东、明华路以南,项目由A-1#楼、A-2#、A-3#、A-4#、A-5#厂房及其他附属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7.95万平方米,总投资1.65亿元。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南宁高新区生物工程与制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提供更好的研发和配套服务。

  此外,马山县举行2017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马山赛段)沿线风貌整治改造项目开工仪式;西乡塘区举行了石埠中学教学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宾阳县于7月27日举行了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和广西东林木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立方米刨花板生产线改建项目竣工投产仪式;横县和东盟经开区于7月26日分别举行了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开工仪式和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开工仪式。

  市领导崔佐钧参加活动。(原文编辑:王黎黎  作者:韦静 陈媚 谭鸿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