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陈敏尔: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2017-07-29 09:12:05 来源: 重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8日,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部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全国上下奋力决胜全面小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党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意义非常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时时事事处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业绩。要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奋斗。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重庆各项工作,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深入细致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稳住发展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用新发展理念创造新发展业绩。要千方百计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积极有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更好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静下心来学,融会贯通学,组织专题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更好地凝聚起重庆改革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鹏 杨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诗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