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超八成
2017-07-29 10:57:5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今年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超八成

  ■ 截至7月18日,就业总人数为18.32万,

  总体就业率达到83.6%,同比提高两个百分点

  ■ 毕业生就业去向排前三位的是私营

  企业、国有企业和医疗卫生单位

  7月26日,记者从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7月18日,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人数为18.32万,总体就业率达到83.6%,与2016年同期相比提高两个百分点。

  今年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平稳有序:从毕业生层次来看,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7.74%,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78.33%,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78.87%;从就业单位性质来看,毕业生就业去向排前三位的是私营企业、国有企业和医疗卫生单位,分别占已就业毕业生的比例为61.11%、8.44%、6.41%;从就业单位的区域来看,主要以广西区内为主,在区内就业比例占已就业毕业生比例的66%,且主要集中在南宁、柳州、桂林三地。

  高校毕业生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需要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会议要求各高校采取切实有效办法对家庭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女性毕业生、农村生源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为他们提供个体咨询、优先推荐就业和发放求职补贴等;对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需指定专人具体抓落实,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开发社区服务、健康养老等各类新项目帮助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力争使每一位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都能实现就业。(原文编辑:蒋士元  作者:罗琦 苏悦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