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专项资金助力人工耳蜗全覆盖
2017-07-29 09:08: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7月29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河南省残联了解到,由河南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河南省残联牵头组织实施,面向河南省0-14岁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全覆盖项目已启动。河南省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均可申请该项目,且项目申请“零拒绝”。

  在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救助项目的基础上,去年年底,河南省级财政拿出4000多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由河南省残联牵头组织实施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程开始实施,对目前河南省存量和每年增量困难家庭0-14岁、具有手术适应症的听障儿童全部进行救助。听障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可到户口所在地残联自愿提出申请,以获得免费手术和康复救助。

  据了解,每名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资助标准包括:由中国残联统一招标的免费人工耳蜗产品一套;由河南省级财政按每人1.2万元标准给予手术及补助;由河南省级财政按每人1.4万元标准对术后一学年(10个月)的康复训练给予补助。

  该项目还规定,定点康复机构向受助人提供不少于1学年的康复服务,并对受助人进行为期不少于3年的跟踪和指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