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愿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贡献“中国智慧”
2017-07-28 20:59: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28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28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媒体吹风会,宣介习近平主席为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提出的“四点主张”,表示中方愿为解决巴问题贡献“中国智慧”。

  陈兴忠在吹风会上说,习近平主席本月在与访华的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时,就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提出四点主张。这是习主席继2013年就巴问题提出相关主张、2016年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重要演讲后,再次就巴勒斯坦问题全面阐述中方立场,体现出习主席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崇高理念,是中方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公正合理解决的最新努力。

  陈兴忠强调,中国支持“两国方案”,支持阿拉伯和平倡议,支持国际社会形成合力攻坚克难。

  他说,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作为地区国家的真诚朋友,始终心系中东和平、稳定与发展,既是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者,也是巴以和平的积极斡旋方。中方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劝和促谈,愿同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一道继续努力,为推动复谈及和平进程注入正能量,为解决巴问题贡献“中国智慧”。

  陈兴忠指出,阿巴斯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就加深双方友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未来中巴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明年中巴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中方将同巴方密切配合,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造福两国人民。

  27日,陈兴忠在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行当地媒体吹风会,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巴国家电视台、巴勒斯坦之声电台、马安通讯社、《圣城报》、《新生活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出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66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