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海热带低压28日生成 可能升级成台风瞄准福建
2017-07-28 21:5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7月28日电(刘丰)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正向福建逼近,今天生成的南海热带低压也可能瞄准福建中南部沿海。受两者共同影响,福建省将出现狂风暴雨。

  今日17时“纳沙”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南方向约43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0.7度、东经124.7度),中心附近最低气压975百帕,最大风力12级(台风级,33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2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公里。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将于29日中午到傍晚登陆台湾东部沿海(台风级,12~13级),29日晚上进入台湾海峡后转西北偏北方向移动,30日白天在福建中南部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12级)。

  另外,一个热带低压今日14时在南海北部生成,位于晋江南偏西约6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先在南海北部回旋,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加强为今年第10号台风,以后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

  受此影响,29日,福建中南部沿海、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夜里起闽中、闽南增强到8~10级阵风11级;北部沿海、闽东和钓鱼岛海域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傍晚起增强到7~8级阵风9级。30日,中南部沿海、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9~11级阵风12~13级;北部沿海、闽东和钓鱼岛海域7~8级阵风9~10级。31日,中南部沿海、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7~8级阵风9~10级;北部沿海、闽东渔场7~8级阵风9~10级;钓鱼岛海域6~7级阵风8级。

  大风还将裹挟着暴雨。7月29日夜间,宁德、福州和莆田三市以及平潭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30日,全省有暴雨,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和厦门五市,平潭区、漳州北部、龙岩东部、三明东部有大暴雨,其中宁德、福州、莆田和泉州的局部有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7月29日~8月2日)将达到200~300毫米,局部超过50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受“纳沙”和南海热带低压共同影响,大风影响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目前海上有多个台风和低压活动,大气环流复杂,“纳沙”和南海热带低压的未来动态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其变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