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新出台14条措施加码房地产调控
2017-07-28 14:36: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28日电(记者张志龙)记者28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调控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山东新出台14条措施加码房地产调控,提出租房人办理居住证后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

  据介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合理引导住房需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租房人办理居住证后享有义务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落实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鼓励新市民用租房解决居住需求。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国强说,为避免高地价推高房价,山东还将灵活确定住宅用地竞价方式,改变单纯“价高者得”的传统模式,探索采取“限地价、竞房价”“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面积”等方式,严防高价地拉高周边房价、扰乱市场预期。

  据了解,山东新出台的14条调控措施还包括强化市县政府主体责任、改进住宅用地出让方式、严控热点城市投资投机性购房、强化二手房交易监管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9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