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富士康宣布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建厂
2017-07-27 16:12: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26日在白宫出席活动时宣布,富士康将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设液晶显示屏工厂。这是富士康在美国开设的首个大型工厂。

  郭台铭说,现在正处于视觉革命时代,但是美国还没有一家液晶显示屏工厂能够生产出整套8K液晶显示系统,威斯康星州工厂是富士康建立美国“8K显示+5G通讯”生态体系计划的一部分。

  一同出席活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建厂代表液晶显示屏产品和电子制造业重返美国,这笔投资将在未来创造最少3000个、最多13000个工作岗位。

  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说,该州计划向这一项目提供30亿美元税收优惠,并于27日与富士康签署谅解备忘录。

  据悉,税收优惠需获得威斯康星州议会批准。此外,富士康需完成承诺的100亿美元投资,并最终创造13000个工作岗位,而且岗位年均收入要达到53000美元,才可享受税收优惠。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加工制造商,是美国科技公司苹果、微软、惠普主要供应商之一。目前,富士康在弗吉尼亚州和印第安纳州设有工厂,合计雇员人数不到20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65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