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同社调查显示劳动力不足影响日本地方经济
2017-07-27 16:12: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钱铮)共同社一项针对日本地方智库和金融机构的调查显示,有超过90%的调查对象认为劳动力不足问题影响日本地方经济,有超过一半的调查对象预计东京和地方的经济差距今后将进一步拉大。

  据共同社27日报道,这项调查于今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进行,从日本47个都道府县各选取一家地方智库或银行为调查对象。

  结果显示,有17家调查对象认为劳动力不足正成为地方企业活动的桎梏,有28家认为这一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地方企业活动,两者相加占调查对象总数的约96%。调查对象认为建筑业、医疗福利行业和运输邮电业受劳动力不足的影响最大。

  就地方经济的现状,38家调查对象认为在缓慢改善,7家认为没什么变化,没有调查对象认为地方经济缓慢恶化或者恶化。

  但是,有25家调查对象预计东京和地方的经济差距今后将进一步拉大,有15家预计将维持目前的差距。这表明,虽然日本政府反复强调采取措施振兴地方,但是地方仍然担忧资源和人员向东京一极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65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