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河池仫佬族退伍军人变身“鸽子王”
2017-07-27 17:4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退伍军人梁潇明(后)和儿子一起喂鸽子。(高东风 摄)  

  梁潇明是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一名退伍军人,2002年从湖南武警部队退伍后,依靠饲养“仫佬香鸽”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2016年,梁潇明的养殖场出栏成品鸽3万多只,纯收入近20万元,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鸽子王”和仫佬山乡群众增收致富的带头人。

  培育种鸽 吹响勇当“鸽子王”的“冲锋号”

  梁潇明身材魁梧,言行举止还保留着军人特有的气质。“从喜欢饲养鸽子到发展鸽子规模化养殖,我走了一条很艰难的自主创业路,因为心中牢记革命军人战无不胜的信念,才让我克服了创业时遇到的困难,坚持走到今天。”梁潇明回忆着说。

  2002年11月,梁潇明从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退伍回到家乡后,因喜欢养鸽子,就利用罗城县东门镇横岸村舅舅家闲置的100多平方米老房子,开始小规模饲养当地土鸽,后来又引进“美国香鸽”,经过杂交培育出了新的品种,梁潇明取名为“仫佬香鸽”。

  随着梁潇明养殖鸽子的名声越来越大,很多养鸽爱好者都慕名而来,购买种鸽。随着购买种鸽的人越来越多,梁潇明萌生了大规模养殖鸽子的念头。从2006年开始,梁潇明逐年扩大饲养规模,到2011年,原有的场地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他一方面寻找建立养殖基地,一方面开始着手创办种养合作社。

  2012年10月,梁潇明成功创办了利民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吸收东门镇、小长安镇等地的50多户村民加入。同年11月,梁潇明选定小长安镇罗东村委会院内的一块约2亩的空地,准备建设规模化标准养殖基地,吹响了他向“鸽子王”进军的“冲锋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