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三地试点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
2017-07-27 15:40: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7月27日电(记者罗捷)为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辽宁省选定了沈阳、铁岭、朝阳市三地,下半年正式启动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试点。

  目前,辽宁省有个体工商户200多万户,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新增3万多户。辽宁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的任务有创新登记方式、减少登记限制、放宽登记条件、探索个体经营免于登记的范围等,将进一步扩大商事制度改革的受益面。

  根据《辽宁省工商局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试点实施方案》,试点地区将探索微信公众号、移动端APP等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渠道;对农村种植、养殖业等个体经营活动,探索免于登记制度。

  在创新登记方式上,探索个体工商户口头申报制,允许填写有困难的申请人口头申报,由登记人员根据申请人口述帮助填写,填写后由申请人确认签字;探索个体工商户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和发放电子营业执照。

  在减少登记限制方面,探索符合互联网网店经营特点的登记条件和登记方式,鼓励网店经营者申请登记;探索发放临时性营业执照,对在当地政府指定区域内开展的特定行业的季节性、临时性个体经营行为(如销售烟花爆竹),可颁发经营期限不超6个月的临时性营业执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