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
2017-07-27 15:02: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7月27日电(记者刘怀丕)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范围组织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行动,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

  按照计划,2020年前,河南省计划使每个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每个有劳动能力且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每年都能够到技工院校接受至少1次免费职业培训,对接受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的贫困家庭学生(学员)推荐就业。

  河南省表示,免除技工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费。同时,在发放国家助学金时,优先考虑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所需资金从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中安排。

  此外,对于子女接受技工院校全日制教育的贫困户,给予“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标准原则上为每生每年2000元。对于接受技工院校职业培训的贫困户子女,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补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河南村已成为昔阳县大寨镇又一旅游名片
    7月25日,俯瞰昔阳县大寨镇河南村。河南村是大寨镇的先进村,自“拆违治乱提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村投入20余万元进行“油画上墙”,内容涉及礼仪道德、廉政教育等。目前,河南村已成为当地又一旅游名片。
    2017-07-27 05:38: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8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