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实兵阶段进行多课目演练
2017-07-27 12:02: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舰7月27日电(沙洋波安晓萌)当地时间26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进入实兵演练的第二天,参演的两个战术群按照预定方案各自进行了联合登临检查、搜救落水人员、干货补给和救援失事舰船等课目的演练。

  上午8时40分,联合登临检查演练在波罗的海某海域展开,第一战术群中由俄方拖船扮演“可疑船舶”,“勇敢”号护卫舰则派出特战队员进行登临检查,中国海军合肥舰抢占警戒战位,对“可疑船舶”实施围控。

  与此同时,在第二战术群,临检拿捕也在同时进行。

  “发现不明国籍商船,请你部派遣舰艇前出查证。”接到战术群指挥所的指令后,中国海军运城舰加速靠近由骆马湖舰扮演的“可疑船舶”,并拟对其进行联合登临检查。

  “这里是中俄海上联合编队,现对你船登临检查,立即停车,所有船员到后甲板集合。”运城舰喊话组人员随即用中英文向“可疑船舶”发出警告。

  “编队保持队形,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实施登临检查!”随着第二战术群指挥员下达指令,数分钟内,搭载特战队员的直升机从运城舰起飞分两批次运输4名特战队员登舰,并飞至“可疑船舶”航线前方,威慑其立即停车。

  20分钟后,面对编队的快速反应和有效行动,“可疑船舶”被迫停车漂泊。俄“守护”号护卫舰加速占位警戒,对其实施围控。

  记者在现场看到,特战队员从直升机上滑降后,立即对“可疑船舶”展开舱室搜索、夺控要点等课目演练。

  中方特战分队指挥员夏玉建说:“本次临检拿捕演练完全按照实情实案设置演练条件,队员都得到实战的锻炼和提高。”

  9时30分,中俄海上联演编队展开了联合搜救落水人员的演练。

  “吊放右舷小艇……”合肥舰发现模拟落水人员后立即下达命令,小艇吊放动作在现场指挥员赵今崧的引领下顺利进行。搭载救护小组的高速艇刚刚入水便如离弦之箭冲向落水人员所在区域。

  小艇救援、返回、回收等动作一气呵成。伤员随即被送入由军官食堂临时改成的小型急救室。军医在检查模拟伤员生命体征后报告:无生命危险,情况稳定。联合搜救演练也在这一声报告中落下帷幕。

  10时30分,中俄两军联演编队补给演练如期上演。同属第一战术群的中国海军合肥舰与俄方“勇敢”号护卫舰组成横向补给编队,轮流扮演补给舰的角色。

  在模拟补给间隙,中俄双方舰艇用距离索互赠礼物。俄军官兵为合肥舰准备了三瓶具有俄罗斯民族特色的伏特加酒,还赠送了本次联演中俄方拍摄的纪念照片。合肥舰以多顶舰帽、多枚舰徽和多柄具有中国特色的折扇作为回礼。

  与此同时,中国海军补给舰骆马湖舰与俄方“守护”号护卫舰进行了直升机垂直补给演练。

  此后,中俄联演编队还在波罗的海某海域进行了救援失事船舶演练,中方骆马湖舰及俄军拖船对编队中的“失事船只”进行模拟拖带。

  14时40分,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的双方舰艇在波罗的海某海域举行分航仪式,两国舰艇相向而行,参演官兵甲板列队挥手告别,此后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编队继续向圣彼得堡航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8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