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从法国接收第四批“阵风”战机
2017-07-27 07:35: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法国“阵风”战机。(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社开罗7月26日电(记者郑思远)埃及军方2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从法国接收2架“阵风”战斗机。这是自两国2015年签署军购协议以来埃及接收的第四批此类战机。

  声明说,“阵风”战机具有高科技特性和优良的战斗系统,将使埃及军队战斗力得到很大提升。

  中东社报道说,根据两国2015年2月签署的协议,埃及以56亿美元的价格从法国购入总计24架“阵风”战机和一艘多用途护卫舰。此前,埃及军方已接收护卫舰和三批共9架“阵风”战机。

  近年来,埃及周边的叙利亚、利比亚、也门等国纷纷陷入乱局,埃及国内也面临着不断上升的反恐压力。

  自2014年6月塞西就任埃及总统以来,埃及政府推行多元化对外战略,与法国、俄罗斯等国频繁开展军备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埃及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亮相埃法联合军演
    埃及与法国联合海上军演“克娄巴特拉2017”于12日结束,埃及海军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参演。
    2017-07-13 13:36:05
  • 埃及军方称应与美军加强反恐合作
    埃及军方发言人16日说,埃及武装部队参谋长马哈茂德·赫加齐强调应继续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尤其在反恐领域,以应对地区安全挑战。
    2017-07-17 10:47:35
  • 埃及军方在西奈半岛击毙40名极端分子
    (记者王云松)25日,埃及军方发表声明称,埃及武装部队针对北西奈省极端分子的打击行动已持续7天,对阿里什、谢赫祖韦德、拉法等城市的极端分子窝点进行了突袭,击毙40名极端分子,逮捕5人,摧毁了20多部车辆和100多个爆炸装置,收缴大批武器和通信设备。24日夜间,北西奈省阿里什市附近一座检查站遭到载有约100公斤爆炸物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7名平民丧生。
    2017-07-26 10:25: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38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