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那曲地区生态保护成效显著
2017-07-26 10:48:34 来源: 西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专题会上了解到,随着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推进,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用显现,辖区内藏羚羊种群数量由8万只上升到了15万只、野牦牛数量由3000只上升到了1万只、藏野驴数量由5万只上升到了9万只,其它野生动物包括盘羊、雪豹等种群数量呈恢复性增长态势。

    那曲地区行署副专员杨东升介绍,自2001年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启动以来,国家已累计投入2.29亿元资金,完成了保护区基础设施等建设,使保护区管理能力、野外监测和科研能力大幅提升。经过多年的保护管理,羌塘高原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生态系统类型、珍稀濒危生物物种等得到有效保护,各类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也相应得到恢复,国家重点保护珍稀动物的种群和数量明显恢复并稳步增加,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进一步增强。

    杨东升说,成绩的取得与国家和自治区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近年来,国家累计投入2.41亿元实施了国家级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二、三期建设和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二期、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建设、林业自然保护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等一大批野生动植物保护项目。累计投入1.6亿元,实施了昂孜错—马尔下错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一期、麦地卡自治区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当惹雍错国家湿地公园和嘉乃玉错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恢复建设等湿地保护项目,有效提升了那曲地区生态保护的能力。(记者 段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73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