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梦西藏篇章:固团结 兴百业
2017-07-26 10:48:33 来源: 中国西藏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蓝天下,布达拉宫屹立于巍巍的红山之巅,大昭寺安详坐落于古城中央,拉萨河蜿蜒流淌,八廓街的朝佛者和游客摩肩接踵而行,面庞慈祥和蔼……这一幕幕安详和谐的画面是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真实写照。大昭寺门前巍然挺立的唐蕃会盟石碑见证着汉藏深厚友谊,见证着各族人民在西藏建设发展的历史过程,见证着西藏美好的今天。

    民族团结如空气,失之则难存。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各项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各民族群众和谐相处。当前,西藏正在深入开展“四讲四爱”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已整体进入第二节点,即“讲团结爱祖国”。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期盼,是各民族的最高利益,也是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

    稳定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正是有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小康建设才有了保障。西藏现有317万人口,有藏、汉、回、门巴、珞巴等40多个民族,其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95.74%。2016年,西藏生产总值达1148亿元,增长1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875元,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16元,增长13%;接待国内外游客23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30亿元人民币,分别增长14.7%和17%;稳定的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前提。近年来,西藏商贸繁荣、游人如织、处处祥和。

    团结和谐是各民族之福,发展进步是各民族共同的期盼。西藏各族人民珍视民族大团结成果,坚决守护发展进步的硕果,和睦相处、和谐相容,心无旁骛,一心一意谋发展,只为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 文/桑太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73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