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创意思维模式助力西藏文化拓展
2017-07-26 10:48:33 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讲座现场

    近日,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国际AGI会员宋协伟受邀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众创空间”作主题为《创意思维模式在西藏文化领域的应用》的讲座,并就企业家和创业者们现实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与交流。

    据了解,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对设计历史逻辑、文化产业的概念进行梳理;同时,对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设计服务业在社会产生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行探讨等。

    宋协伟说:“我认为创意思维方式在项目的具体执行过程中一定要具有顶层战略设计,并有系统的沿着主线展开,而非独立产品设计,毫无关联碎片化的呈现。”同时,他对创意思维模式在西藏文化领域的应用给出了建议。

    宋协伟在醍醐艺术参观(右)

    邀请宋协伟参与西藏文化发展探究,源于“创意西藏”品牌联盟众多企业急切的需求。“创意西藏”通过此次探究将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建立长期联系,联盟的众多企业将一起探究西藏文化产业发展之路,助力西藏文化拓展。

    据悉,宋协伟此行参观了“创意西藏”的8个实体体验店、西藏牦牛博物馆、醍醐艺术中心等,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部分颠覆常规的发展思路与建议。(吴雨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73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