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西藏专家交流团访问爱尔兰
2017-07-26 10:26: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7月25日电(记者熊思浩)作为“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爱尔兰行”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西藏专家交流团24日至25日访问爱尔兰外交贸易部、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当地著名智库国际与欧洲事务研究所,就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西藏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话题与当地官员、教师、专家学者进行交流互动。

    7月25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中国西藏专家交流团与爱尔兰外交贸易部官员进行座谈。新华社记者 熊思浩摄

    在交流中,西藏专家们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为西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期。西藏积极主动融入这一战略,加快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同时加强与南亚国家的贸易和文化交流,力争实现共赢的目标。

    7月24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中国西藏专家交流团与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教师进行座谈。新华社记者 熊思浩摄

    专家们提到,西藏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到2016年当地经济增速连续2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西藏拥有巨大发展潜力,在民族手工业、农牧业、藏医藏药业、天然饮用水、旅游业等方面优势明显。

    谈到西藏生态环境保护话题时,专家们指出,西藏坚持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大力实施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

    7月24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中国西藏专家交流团与当地著名智库国际与欧洲事务研究所专家学者进行座谈。新华社记者 熊思浩摄

    在交流会上,双方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当地官员、高校师生、智库专家学者表示,很高兴通过西藏专家们的介绍了解到西藏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的真实情况。他们认为,“一带一路”是一项具有世界意义的伟大倡议。爱尔兰愿意与西藏加强在农业、旅游、水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合作,分享发展经验,从而达到共赢的目的。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而创设的品牌。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共同主办,于本月24日至27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办专家交流、歌舞演出、纪录片放映等系列活动。(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73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