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安部部署各地开展综合治理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2017-07-26 19:57: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白阳)公安部26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消防部门深入开展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和电气火灾等综合治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国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一次死亡3人以上、10人以下的大火多发,危化品爆炸火灾、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亡人火灾同比呈上升趋势。

  公安部副部长李伟指出,高层建筑积累大量火灾隐患、大型综合体火灾防控难度大、人口剧增带来火灾风险不断上升,这些城市发展新变化给消防工作提出了新挑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动消防工作创新发展。

  根据部署,今年下半年,公安消防部门将突出抓好高层建筑综合治理,推进高层建筑智能预警系统建设,对人员密集场所及危化品企业等火灾高危场所严管严控。针对夏季电气火灾高发形势,公安消防部门将联合质监、工商、电力等部门,就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不落实、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重点排查,推动相关部门提高电器产品质量标准,推广电气火灾智能监控系统。

  在公共消防基础建设方面,各地将加快消防站和微型消防站建设,年内全国高层公共建筑、高层住宅小区要全部建成微型消防站,地级以上城市要全部建成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攻坚队。同时,公安消防部门将推动政府、部门和社会单位进一步细化落实消防安全法律责任,加快消防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强对火灾风险的识别、预警,实现信息引导警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64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