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湖赛今日看点:天佑德队“保黄”升级
2017-07-26 09:27:03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十赛段:松鸣岩—定西

    比赛线路:松鸣岩景区门口—S317(松鸣岩—康乐)—S311(康乐—临洮—内官营)—定西市永定西路—西岩路—解放路—交通路—定西市马铃薯交易中心

    时间:7月26日9时开始,预计12时20分比赛结束。

    比赛距离:148公里

    比赛看点:结束了前九个赛段的比赛后,昨日,环湖赛队伍在临夏松鸣岩景区获得了一天的休整时间。今日,他们将重新启程,从松鸣岩景区开始,骑往素有“甘肃咽喉,兰州门户”之称的定西。

    定西历史悠久,古迹众多,人文荟萃,景观独特,是古丝绸之路上的要塞重镇。不过,对于热爱自行车运动的车迷来说,除了欣赏美景外,更关注的是精彩的赛事。本赛段设有一个途中冲刺点和一个3级爬坡点,是一个难度适中的赛段。

    纵观前面的九个赛段,最大的惊喜无疑是东道主青海天佑德车队,他们一改往年的鱼腩角色,不仅在赛事刚开始的时候屡屡给大家带来惊喜,还从第六赛段开始,连续4个赛段保有黄衫,追平了王国章在第二届环湖赛创造的国内车队车手在环湖赛上连续穿黄衫的纪录。让人意外的是,随着赛事的深入,黄衫拥有者、天佑德车队的乔纳森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拉近,反而对他威胁最大的克罗地亚魔力地亚娜队的达韦德已经出局。

    现在,排在总成绩第二名的是来自台北RTS—脉腾洲际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落后乔纳森20秒,排在第三名的科威特卡图舒队的舒马赫·斯蒂芬则落后24秒,这在高水平的职业赛事中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差距,想要利用一个赛段抹平,几乎不可能。不过,对乔纳森的黄衫保卫战不利的是,在第九赛段的比赛中,青海天佑德车队的另一名主将董晓勇也遗憾退赛。所以,随着赛事即将接近尾声,乔纳森的黄衫保卫战逐渐升级,愈发艰苦。

    明日,环湖赛将迎来第十一赛段天水至平凉赛段的比赛,240公里的比赛距离,是本届环湖赛比赛距离最长的赛段,也是最后一个长距离赛段和设有爬坡赛段的比赛。所以,本赛段不仅将会产生本届环湖赛的爬坡王,对其他几件衫的归属也将产生决定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贾海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