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惊喜连连欢笑不断 东盟青少年体验广东非遗
2017-07-26 07:33:22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真的很有趣!”第一次体验广彩,来自柬埔寨的18岁男生赛音在瓷盘上画得十分认真。7月24日至28日,第五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在广东举行,来自东盟10国的百余名青少年和我省部分青少年一同参与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25日,青少年们来到了佛山,体验广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哈哈!我打中了!”在体验之前,还有一个“热身环节”。此次参与活动的东盟青少年,年龄在12到18岁之间,他们要先玩中国经典儿童游戏“闯关成功”,才能进入下一环节。踢毽子、跳房子、玩弹弓……不少孩子都是第一次玩,活动一开始,大家就欢笑连连。

  进入非遗体验环节,东盟青少年们不住惊叹。精美的广绣、缤纷的广彩、精巧的剪纸、别致的狮子头……在非遗传承人的精心教导下,大家学得很快。“这是我第一次做刺绣,觉得有点难,需要耐心。”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小姑娘选择了难度较高的“广绣”,埋头一个半小时后,她拿起自己绣好的团扇,自豪地笑了:“很好玩!我要把这个扇子送给我的妈妈!”

  省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活动以“用青春唱响我们的‘一带一路’”为主题,通过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传承和发展双方传统友谊。(全媒体记者/朱晓枫 摄影/张梓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 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137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