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上海找到“海” 会不会凉快点?
2017-07-25 14:10:21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在上海找到“海”,会不会凉快点?

  据乐游上海,天气继续热,只想带你去看海,也许能有点清凉!

  金山嘴渔村

  地点:金山区山阳镇沪杭公路金山嘴村

  上海最后的渔村——金山嘴,是上海市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夏天来这里吃一顿海鲜大餐,配着啤酒,实在畅爽。白天,徜徉于金山嘴老街,五大展馆任你游览。海·渔文化馆、渔民老宅、渔具馆、妈祖文化馆、渔乐馆,处处体现出了浓浓的海渔味道。老街上还有书吧、咖啡馆、文创店等,各种文艺清新的民宿也是陆续开业,已经越来越有大理、丽江的范儿了。

  上海海洋大学鲸鱼馆

  地址: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门票:10元

  上海海洋大学的鲸鱼馆全称是“水产大学鱼文化博物馆”,不过大家还是习惯叫它“鲸鱼馆”。原来是校园内部仅供研究使用,最终面向社会开放。整个大厅被一条巨大的鲸鱼标本和整套的骨架所占据,全长超过18米,全部都是真实的标本,实在很震撼。

  据介绍,这是2001年在琼州海峡附近不幸被渔网缠住的一条抹香鲸,被路过的渔船拖回,当时已经死亡。于是决定由当时的上海水产大学制成标本、供研究教学用。场馆有两层楼,二楼不仅可以俯瞰这条抹香鲸标本,还有一系列关于海洋生物和鱼类的展示,其中包括一条巨大的中华鲟标本,和一只珍贵的红海龟标本。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4136471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