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多方联动保障暑期旅游安全
2017-07-25 13:16:07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人潮涌动,八方游客纷纷踏上暑期云南之旅。人群中,刚下飞机的上海游客李静和朋友正有说有笑,她告诉记者:“从机场已感受到旅游安全保障做得很用心。”

  近日,“文明出行·共创和谐空港”法制宣传活动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举行。身穿制服、佩戴绶带的昆明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民警及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昆明机场、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文明旅游、出行安全、依法维权等知识的宣传资料,增强旅客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我们通过人防和技防双重防范,最大限度保证行车安全。”云南光大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容海介绍,公司拥有304辆各类旅游汽车,是省内大型旅游客运企业之一。暑期前,公司就制定了暑期旅游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特别对驾驶员进行雨季行车培训,杜绝失控、侧滑等隐患。同时,公司采用车载GPS监控设备,实现对每辆汽车车速的实时监控,尽可能防止超速。

  在轿子雪山,每天上午景区开放前,工作人员都要对栈道、缆车等游览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孙安勇介绍,景区在不断加大投入、提升硬件安全的同时,还要求工作人员主动提示游客,帮助游客预防高原反应等容易出现的问题。

  结合暑期各大景区人流、车流剧增以及自驾游大幅增多的实际,昆明市公安局加强了景区及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增加警力投放,强化疏导和管理控制;同时,对旅游汽车公司、旅行社开展安全教育,严打旅游大巴“三超一疲劳”行为,严防发生游客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

  “为确保暑期旅游安全,省旅发委已下发通知并进行专门部署,要求各州市旅游部门紧抓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省旅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6月,全省旅游系统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和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为暑期旅游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朱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091364708751